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市残疾人社就中心召开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居家服务项目中期交流会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赵晗阳   发表时间:2017-01-12 【字体:

图为交流会现场图为交流会现场
  

    1月12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政府购买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居家服务项目中期交流会,11家服务机构项目负责人及市残联社工部、社就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交流会以社会机构为主体,以工作汇报为抓手,以总结项目经验为目标,为社会服务机构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承接喘息托养和居家服务项目的11家机构分别从项目进展、个案分析、经验总结、存在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交流分享,各机构互相学习,发现不足,取长补短,并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标准,精细规范流程,系统总结经验,保障项目扎实落地。

  困难肢体智力重度残疾人喘息式机构托养服务项目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居家服务项目是市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我市家庭困难的残疾人提供的服务项目。两个项目自2016年7月启动,为期一年。截至目前,已为全市79名低保(含民政重残)、低收入肢体智力重度残疾人提供喘息式机构托养服务,并为东城、房山等7个区245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提供上门居家服务。喘息式机构托养和居家服务项目的实施,切实缓解了家庭照料残疾人的负担,提高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受到了残疾人及家庭的欢迎和好评。

  下一步,社就中心将加大对托养服务和居家服务的调研力度,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建立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并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加入到残疾人养护照料服务体系中,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专业的照料服务,使残疾朋友真正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提高残疾朋友的生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