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就业中心

“强化法制思维、远离职务犯罪”普法宣传走进社就中心大楼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志军   发表时间:2017-04-06 【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图为讲座现场
  

    3月31日下午,社就中心、盲按中心、信息中心以“强化法制思维、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联合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北京市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石英红进行专题法制教育讲座。

  石英红副教授以近年来查处的各省市残联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概念、常见类型、立案标准、主要表现形式、犯罪原因;介绍了当前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阶段性特点和成因分析,并从加强教育、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算好人生“七笔帐”等方面,梳理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

  开展专题法制教育讲座,是建设“法制残联”的一项重要内容,讲座得到了市残联维权部的指导。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廉政意识,增强了法制思维,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决心在当前的各项工作中,一定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强化法制思维;一定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远离职务犯罪;一定要围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这一时代主题,履职尽责开拓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