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盲按中心

我市成功举办第四届盲人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王婧   发表时间:2018-10-23 【字体:

  10月22日,市第四届盲人专场招聘会在工人体育馆成功举办。35家用人单位为103名参加招聘会的视力残疾人提供了210个就业岗位,收到简历23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5人次。

  2015年开始,我市每年都在国际盲人节期间为盲人朋友举办专场招聘会,今年已是第四届。随着近年来盲人群体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社会对盲人朋友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今年招聘会用人单位踊跃报名,招聘岗位呈现多元化特点,除客户专员、电话客服、节目编辑、销售客服、电信投诉处理专员、咨询顾问等各类岗位,新增了技术类、行政类岗位,有13家高新科技企业,为盲人朋友提供了数十个软件运维工程师、英文快审、医药编辑等技术含量高的专业岗位,大大提升了盲人就业层次,薪资报酬多在3000元左右,个别特殊岗位达到了6000元。传统占主导的保健按摩行业则相对遇冷,不到总招聘岗位数的20%。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一致表示,支持残疾人事业是全社会的责任,安置盲人就业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政府对安置重度盲人就业给予更优惠的政策,可以大幅度为企业节省用人成本,而且现在的盲人朋友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综合素质相对较高,能够适应一般性工作岗位的要求,稳定性高,企业愿意接收。

  为了办好此次招聘会,市盲服中心积极落实招聘会各项工作,与市盲协、市人才中心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落实,根据盲人群体对岗位多样化的特别需求有针对性地邀请用人单位参加。联合中国盲文图书馆、经信委信息资源中心、市人才中心、市盲协,利用市残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息、APP弹窗等多个平台对本市就业年龄段的盲人进行精准信息发送,最大限度使盲人朋友知晓本次招聘会信息。经过前期卓有成效的准备,本届招聘会圆满成功。盲人朋友对整个活动精准到位的宣传、周到细致的组织和热情贴心的服务,给予了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招聘会现场照片图为招聘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