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盲按中心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办第二期盲人生活厨艺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刘安   发表时间:2016-11-28 【字体:

     11月26日,市盲按中心在市北店外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举办了第二期盲人生活厨艺西式面点培训班。来自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丰台、房山等区的32名盲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应盲人朋友的要求,主要培训内容是西式面点的蛋糕和慕斯制作,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贴近盲人日常生活所需,深受盲人朋友的欢迎和称赞。参加培训的大多数是后天失明的盲人,年龄最小的27岁,最大的61岁。盲人学员彭博的母亲拉着我们的手,激动的说: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孩子学习了如何做饭,更重要的是,让他能够在活动中和他人交流、建立友谊,对他以后逐渐的融入社会具有巨大的积极影响。培训结束后,有一位已经坐上地铁的盲人学员忘记把这次的学习作品带走,最后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又回到了学习课堂,如获至宝般地取走了作品。他深情的对工作人员说: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个西餐作品,对他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盲人学员在同工作人员交流学习的体会时说,这样的培训不但能学到实用的厨艺,还培养了他们学习的兴趣,也体会到了残联组织对盲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此次培训深受参训盲人学员及其亲友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1图为培训现场

活动现场2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