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盲按中心

市盲服中心、市盲协组织燕山地区盲人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刘安   发表时间:2017-03-27 【字体:

    3月24日,市盲人服务中心和市盲人协会组织燕山地区共29名盲人到中国盲文图书馆听电影、看图书、触摸体验等活动,受到盲人朋友的欢迎和好评。
  
    虽然当日淅沥的春雨使气温骤降,但是天气的寒冷抵挡不住盲人朋友参观的热情,早上不到七点参加参观的盲人朋友早早的就守候在了集合地点,期望着感受中国盲图的魅力。此次盲文图书馆参观体验活动以“触摸春天”为主题,全天为盲人朋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在助盲志愿者的引导下,上午,盲人朋友们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参观了盲文阅览室、盲人艺术馆、大字本阅览区、盲童阅览区、有声读物阅听区、视障用品用具展销馆、视障文化体验馆、爱眼博物馆、触觉博物馆,办理了图书借阅证,下午,听电影《锦衣卫》。他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亲手触摸场馆内各种盲人辅具和实物,随时和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最新的助盲服务政策,现场感受具有高科技含量的助盲辅助器具,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针对郊区盲人出行难和享受公共服务少的实际情况,市盲服中心、市盲协和中国盲文图书馆经过根据去年活动的经验积累,专门策划了今年的参观体验系列活动。计划在4-10月份,还将分别以“欢庆节日”、“丹心向党”、“满眼秋实”、“多彩视界”为题,再组织四个批次的活动。


集体合影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1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