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盲按中心

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举办盲人生活厨艺技能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刘安   发表时间:2017-04-19 【字体:

   4月17-18日,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北京市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盲人生活厨艺技能培训班,32名盲人朋友参加了培训。
  
   经前期充分调研,市盲按中心了解到视力残疾人对生活技能的培训意愿十分强烈,尤其是对日常生活厨艺的学习更为迫切。继去年举办了厨艺培训班后,应盲人朋友的强烈呼吁,今年中心继续开展此项工作。作为北京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之一的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提高培训效果特意聘请了三位资深厨艺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有中西式面点和十道中式菜肴,十分贴近盲人日常生活所需,从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给盲人进行耐心的讲解和传授,让盲人学员熟练掌握。同时为方便盲人朋友培训后在家也能进行反复练习和操作,学校还特别印制了大字版的菜谱,让盲人学员感动。
  
   参加此次培训的盲人大多数是后天失明的,年龄最小的24岁,最大的65岁。此次活动受到参训盲人学员及其亲友的一致好评,他们说这样的培训不但能学到非常实用的技术,还培养了他们学习、参与的乐趣,更体会到残联对盲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活动现场1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