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智力残疾人音乐理疗活动结业式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3-08-02 【字体:

  智力残疾人朋友即兴表演

  图为智力残疾人朋友即兴表演

  2013年7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中国音乐治疗学会、朝阳区残联、朝阳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望京街道残联、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智力残疾人音乐理疗活动结业式在望京街道残联温馨家园举行,来自社区的智力残疾人学员及家属20余人参加了结业式。

  在结业式上,智力残疾朋友演唱了原创歌曲《中国梦》,表演了即兴演奏、甩琴伴奏、即兴舞蹈等多个节目,他们自己担任指挥、领乐、领舞等角色,充分展示了在“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中取得的成果。来自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的陈菀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了每位学员取得的进步,并邀请学员们分享自己参加活动的心得。学员小华(化名)以前对外界刺激接受不良、反应很慢,经过一年的训练,在点评环节,他的眼光能够一直跟随老师,当被邀请发言后,他的脸上立刻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并慢慢说道:“我感到很快乐。”

  本次“乐动心灵、文化共享”活动是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为基层温馨家园智力残疾人推出的专业性文化活动,共历时一年,通过音乐欣赏、团体游戏、协同演奏等多种形式,改善智力残疾人的注意力、认知能力、身体协调性,增进沟通协作能力,疏导不良情绪,提升精神文化水平。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的专家全程跟随活动进行观测,对活动参与者实施心理测量,科学考察活动效果,为“乐动心灵、文化共享”项目在全市范围进行推广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