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残疾人书画会笔会暨书画展举办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俭国   发表时间:2013-12-27 【字体:

  图为市民进书画院院长、人民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图为市民进书画院院长、人民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现场创作书法作品
  
图为残疾人书画家岳英杰现场创作

  图为残疾人书画家岳英杰现场创作

  12月24日至31日,由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市残疾人书画会及市民进书画院共同组织的残疾人书画笔会暨书画展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平、市民进书画院院长、人民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林阳等领导以及市民进书画院8位书画家、市残疾人书画会50余名会员参加了笔会及书画展开幕式。

  
此次笔会活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与书画家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了残健融合。残疾人朋友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纷纷挥毫泼墨,以笔会友,抒发情怀。民进画院的书画家们也进行现场创作,并将创作的作品赠送给了市残疾人书画会和活动中心。

  近年来,随着残疾人文化生活不断丰富,残疾人书画活动广泛开展,特别是相继举办了全市残疾人书法、篆刻及绘画大赛以来,吸引了更多残疾人朋友参与到这项国粹文化活动当中来,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在书画方面颇有造诣的残疾人朋友。残疾人通过参加书法、绘画的学习,丰富了文化生活,陶冶了性情,提高了水平;部分学员还在全市、全国书法绘画大赛中获得奖项,并将自己的作品推向市场,获得了较好的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