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办残疾人人际沟通技巧讲座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3-12-27 【字体:

  图为赵梅老师在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开展讲座

  图为赵梅老师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开展讲座

  2013年12月27日上午,“用沟通消除障碍,让包容传递阳光——残疾人人际沟通技巧讲座”在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本次讲座内容针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在服务残疾人过程中的常见困惑而设计,吸引了30余名残疾人心理学爱好者、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参加。

  原北京同仁医院临床心理科心理治疗师、中科院心理函授大学心理治疗专业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医学心理教研室聘任副教授赵梅老师作为主讲,讲解了与他人建立良好沟通模式的技巧,分享了自己在临床工作中、在四川地震灾害救援过程中负责的临床心理病例。赵梅老师提到的残疾人最需要的不是过分的关爱,而是尊重、认可和平等这一观念,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认同。几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也与老师深入探讨了自己在接待残疾人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并表示会将课堂上的收获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

  今后,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将继续坚持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举办更多适合残疾人参与的特色文化活动,为呵护残疾人朋友的健康与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