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构建和谐 共享科技文化——残疾人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4-05-16 【字体:

残疾人参观电影博物馆展览

残疾人参观电影博物馆展览

残疾人朋友参观电影制作科普展示

残疾人朋友参观电影制作科普展示

     5月14日,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构建和谐,共享科技文化”——残疾人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活动举行。

  120余名残疾人朋友轻松愉悦的走进中国电影博物馆,实地参观了各类电影道具和电影拍摄场景,对电影的制作有了最直观的感受。之后大家欣赏了励志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体验了一位生活孤独贫寒的单亲爸爸,为了儿子的未来,强打精神,鼓起勇气,重新振作,终于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专家的故事。为了照顾观众中的盲人朋友,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还特别邀请了志愿者对电影进行同步讲解,让盲人朋友可以同样融入电影一波三折的剧情,体会主人公的强烈责任感,以及故事传达的“只要今天够努力,幸福明天就会来临”信念。

  在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电影博物馆积极响应中残联、国家文物局开展“百家博物馆文化助残公益行动”的号召,充分发挥博物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的资源优势,推动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能够就近、就便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用知识陶冶情操,用爱心共筑“中国梦”,让文化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包括残疾人在内的最广大人民群众,为推进残疾人享受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