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爱眼日”助盲文化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4-06-09 【字体:

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读书

图为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读书 

志愿者向参与互动环节的盲人朋友赠送纪念品
图为志愿者向参与互动的盲人朋友赠送纪念品

  2014年6月6日,为迎接爱眼日,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西城区残联共同举办了“爱眼日”助盲文化活动。活动包括两个分会场,分别是在北区西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的“盲人听电影”活动,以及南区陶然亭街道温馨家园的“心阅书香”活动。

  在北区西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来自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大伟老师为盲人朋友们讲解了电影《逆光飞翔》,生动形象的讲解,让盲人朋友们融进了电影一波三折的剧情,体验了一名全盲钢琴家与梦想成为舞者的女孩互相鼓励勇敢逐梦的历程。而南区陶然亭街道温馨家园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来自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首图分中心的7名志愿者与盲人朋友分享了《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中秋节的感动》、《能让你心灵得到启迪的故事》等多部文学作品,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还向在场所有盲人朋友赠送了有声光盘资料,方便大家在家亲近阅读。

  虽然天降大雨,但依然没有阻挡盲人朋友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大伟老师讲电影及首都图书馆的志愿者们更是不蔽风雨,他们说,即使只有一位盲人前来,也要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与盲人朋友共度一个有意义的爱眼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