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市委宣传部文化志愿者助力“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刘文海   发表时间:2014-07-02 【字体:

“心阅书香”活动合影
图为“心阅书香”活动合影
文化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读书
图为文化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读书

  6月28日,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首都图书馆、北京市残联社会工作部、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首图分中心共同举办的“心阅书香——盲人有声阅读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在首都图书馆的康复文献阅读室举行。

  来自北京市委宣传部的20位文化志愿者,与来自朝阳区的30余位盲人朋友分享了多篇文学作品。他们绘声绘色、饱含深情的朗诵,使书中一个个鲜活的角色仿佛就活跃在盲人朋友的身边,书中那些生动的故事情节、那些激动人心的场景画面,为盲人朋友打开了一扇心灵的阅读之窗。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还向在场所有盲人朋友赠送了有声光盘资料,方便大家在家阅读。

  市委宣传部的志愿者们对心阅书香活动非常重视,在繁忙工作之余,细心准备阅读篇目,分角色合练数次,有的志愿者为了给盲人朋友奉上精准的感觉,在衣着方面也尽量做到与剧本中描述的一致,声情并茂的朗读给盲人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爱心助残的经历也让文化志愿者们体会到爱心相伴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