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携手心希望”精神残疾人亲友团体成长工作坊举行

文章来源:活动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4-07-16 【字体:

“携手心希望”工作坊专家授课
图为“携手心希望”工作坊专家授课
精神残疾人亲友分享内心感受
图为精神残疾人亲友分享内心感受

  2014年7月14日,由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西城区残联、广外街道残联共同举办的“‘携手心希望’——精神残疾人亲友团体成长工作坊”顺利开展。

  本次工作坊共包括4期课程,时长1个月,来自广外街道的40名精神残疾人、亲友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特别邀请北京萨提亚学习与应用发展中心的专家指导,针对精神残疾人亲友的实际情况设计课程,使参与者有机会分享不同的人生体验,重新正视自身的价值,了解产生不良行为的深层次原因,掌握与精神残疾人进行有效沟通的方法,汲取有益的人生经验,构建全新的社会支持系统,得到最有效率的成长与支持。

  精神残疾人亲友李某多年处在巨大的家庭压力中,看不到自身的价值,对未来感到无望,也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在老师的指导下,她重新认识到自己长期照顾精神残疾人本身就是对社会的巨大贡献,感受到了社会对她的尊重,学习了与精神残疾人深层次沟通的方法,并参与了社区精神残疾人亲友互助小组的构建。为了保证活动的最佳效果,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心理咨询室工作人员、西城区残联康复科科长张曦、广外街道残联理事长赵琳娜全程参与了4次课程,与专家积极配合,及时解答了精神残疾人亲友的各种疑问,消除了大家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活动结束时,多位亲友都有了较深的感触,有的亲友说这是脱胎换骨的改变,有的亲友失声痛哭,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精神残疾人亲友这个群体的关注,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为了延续本次活动的效果,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将继续与西城区残联、广外街道残联合作,尝试在广外街道构建精神残疾人亲友互助体系,定期开展主题活动,加深亲友间的交流,对“残疾人家庭服务”这一新模式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