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社服中心举办“互联网+时代的残疾人公共服务创新”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陈茜   发表时间:2015-07-03 【字体:

 图为讲座现场


    为将“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手段运用到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中,引导干部职工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发展首都残疾人事业。7月1日,社服中心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吴俊教授就“互联网+时代的残疾人公共服务创新”进行了专题讲座。社服中心楼内各单位以及组联部、信息中心等单位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吴俊教授介绍了“互联网+”理念、内涵以及对我们生活、学习和工作产生的影响,就国家层面的互联网+行动计划进行了介绍,就如何利用“互联网+”促进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转型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通过实际案例分享了国内外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优秀经验的同时,结合新时期残疾人工作以需求为导向的特点,从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的角度提出很多有益的建议。

    通过讲座,大家纷纷表示,“互联网+”已经融入了我们身边的各个领域,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模式的转型是大趋势,如何将“互联网+”的理念、工作模式运用于残疾人工作当中,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实现多方共赢的正循环,是首都残疾人工作的新起点、新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