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社服中心

市残疾人社服中心与平谷区共同开展办证综合评估工作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祝端淳   发表时间:2017-04-14 【字体:

图为市、区残联观看社服系统使用情况图为市、区残联观看社服系统使用情况

图为专职委员对残疾人进行综合评估图为专职委员对残疾人进行综合评估

  为加快推进北京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尝试在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时进行综合评估。4月12日,组联部、社服中心赴基本公共服务管理试点区平谷区观摩办证综合评估工作。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获得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条件,办证综合评估是在发放残疾人证时,依据残疾人基本情况登记表采集残疾人服务需求,并向其解释服务政策,然后按相关工作流程分别对各项服务需求进行审批、评估、服务转介、服务提供等服务。

  本次办证综合评估由峪口镇大官庄村专职委员对新领证残疾人进行评估,利用《新领证残疾人基本情况登记表》了解残疾人基本情况及服务需求,评估现阶段可满足的服务需求,告知残疾人可享受的的政策服务及办理流程,并对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随后,对评估过程及服务情况进行登记,并形成工单录入社服系统。专职委员在评估过程中政策明晰、耐心细致,残疾人表示非常满意。

  评估结束后,各级残联负责同志就登记表的设计、评估过程的规范性和指标项的讲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此次综合评估是平谷区残联主动联系残疾人对其提供服务,工作准备充分,评估流程可操作性强,基本符合公共服务试点设定的目标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