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康复机构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刘洋、王蕊   发表时间:2013-09-27 【字体:

  9月26日—27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第五届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来自我市30余家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4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声乐表演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声乐表演

    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市残联为加强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机构教师业务素质设立的一项传统比赛,其主要参赛对象是北京市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各类公办、民办的康复机构,从2003年举办第一届比赛至今,经历了10个年头,已经成为了展示康复机构教师风采、增进机构间业务交流的品牌项目。为了保证比赛效果,市康复指导中心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特点,增设了康复教师全面才艺展示板块,设立了朗诵、声乐、舞蹈、绘画和专业知识问答五个技能体现康复教师才艺技能,又能考察教师康复专业知识的比赛项目。此次大赛还专门聘请了业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在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都表现出了较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参加大赛的评委们也对比赛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组织各康复机构的教师参加此类比赛,不仅仅是教师风采的展示,更重要的是激励年轻的教师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给他们提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可以不断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

图为参赛选手在回答专业知识

图为参赛选手在回答专业知识

     比赛结束后,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还将统计分数,角出名次,适时举办颁奖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