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进残疾人康复机构,走进残疾人家庭,助飞残疾人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作者:刘斌   发表时间:2014-07-07 【字体:

  7月3日,康复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密云县开展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进残疾人康复机构,走进残疾人家庭,助飞残疾人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密切联系残疾人群众,改进了工作作风,把为残疾人服务“窗口”下移,把康复技术培训“关口”前移,主动走进残疾人康复机构,走近残疾人身边,送业务技能上门,送温暖到残疾人身边,让残疾人群体得到了实惠。
走进康复机构慰问残疾儿童

图为走进康复机构慰问残疾儿童


  活动分为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赴密云县阳光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站考察了精神残疾人中途宿舍项目实施情况,并为职康站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和指导;第二小组赴密云县新城子镇青春榜样职业康复站对工作人员开展了成年智力残疾人职业康复劳动档案、评估工具箱的使用、康复活动方案书写手册等方面的业务指导;第三小组赴密云中港汇晟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慰问了在训的残疾儿童,参观了中心建设情况,并同机构老师进行了业务研讨,对于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遇到困难,中心将认真梳理并及时反馈。另外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和“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聆听了中国军民抗战史,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长城抗战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图为参观长城抗战纪念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认真梳理了基层残疾人康复需求,我们将继续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巩固提高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把康复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让更多的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更好地、平等地享受康复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