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举办残疾人家庭康复讲师团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耿啸   发表时间:2015-06-02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家庭康复培训工作,提升家庭康复培训讲师综合服务水平。5月27日-28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2015年市残疾人家庭康复精品课程讲师团培训班,来自区(县)级智力、精神、肢体、听力等6类技术资源中心近90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为讲师团培训班专家正在授课.图为讲师团培训班授课现场

  
    本次培训以残疾人支持性生活为主题,并邀请多年从事残疾人支持性生活研究的专家马廷慧和崔勇主任等承担了此次授课任务。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形式,对残疾人支持性生活的理念和重要性进行了诠释。并根据残疾类别不同,残疾人心理特点不同,系统讲解了精神、智力、肢体等残疾人支持性生活体系搭建,以及居家生活能力培养等问题,拓宽了家庭康复服务内容,为做好社区康复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为使学员对支持性生活有感性认知,还特邀了有残疾人支持性生活丰富经验的3家康复机构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取得较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