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自闭症儿童自然式干预培训班”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谷长芬 焦振岗   发表时间:2015-07-14 【字体:

    7月11日至12日,由北师大孤独症研究中心主办、彩虹村庄康复中心承办,北京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特别支持的“自闭症儿童自然式干预培训班”在京举行。此次培训是美国加州Alegria发展与行为咨询机构负责人Rosy博士和Mario Bucio先生受北京师范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的邀请,为我市民办康复机构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自然式应用行为分析(ABA)策略及其在康复实践中的应用”专业培训。全市专门从事自闭症康复教育的教学主管及骨干教师约50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我中心对全市民办康复机构教师继续教育培训模式的探索,旨在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整合社会多方资源、把国际最先进的自闭症干预技术引入到中国、逐步规范民办康复机构教师教学方法、提升民办康复机构的服务质量。此次培训介绍了自然式ABA的理论,并结合录像详细分析了自然式ABA教学策略在对自闭症及发展性障碍儿童干预实践中的应用。这种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训方式得到了教师们的高度欢迎,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更新了教学理念,开拓了教学思路,希望能把这次培训所学方法尽快应用到孩子身上,让孩子们取得更好的康复效果。


图为授课现场图为授课现场


图为培训班集体合影图为现场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