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我市成功举办第六届康复机构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吴婷   发表时间:2015-07-30 【字体:

    7月28日至30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北京市第六届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此次比赛,全市共有55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老师报名参加。经过初赛的选拔,33家机构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是市残联为加强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康复机构教师业务素质设立的一项传统比赛,其主要参赛对象是北京市为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各类公办、民办的康复机构。从2003年举办第一届比赛至今,经历了十余年,已经成为了展示康复机构教师风采、增进机构间业务交流的品牌项目。

    本次大赛为康复教师康复教学技能的展示,选手通过集体课与个别训练课的授课演示,全面反映康复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实际教学技能水平。本次比赛分为教学、教案设计、教具制作以及多媒体制作四个板块。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都表现出了较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精彩的讲课不时博得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参加大赛的评委们也对比赛作出了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组织各康复机构的教师参加此类比赛,不仅仅是教师风采的展示,更重要的是激励年轻的教师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给他们提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可以不断提升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

    比赛结束后,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还将统计分数、角出名次,并适时举办大赛总结会进行表彰。


图为技能大赛现场图为大赛现场

图为参赛选手在讲课图为讲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