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康复指导中心、社服中心为“北京市残疾人心理健康热线”咨询师送祝福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李闻   发表时间:2016-02-04 【字体:

    2月3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中山公园五色土西配殿“北京市社会生活心理卫生咨询服务中心”,为“北京市残疾人心理健康热线”的心理咨询师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心理咨询师向康复中心、社服中心领导表示了感谢,并分享了这半年来承接“北京市残疾人心理健康热线”的心路历程。很多咨询师都是首次接触残障人士的心理工作,经过半年的历练,终于逐渐熟悉了这个群体,残障人士也从对“热线”的陌生,到现在能够熟练使用并借助“热线”帮助自己。很多一开始对“热线”抱有不理解态度的残障人士,在新春佳节前都打来电话,感谢咨询师对自己的帮助,让咨询师们非常感动:“没想到他们这么可爱,让我们觉得这段时间的辛苦没有白费!”

    交谈中,与会人员还就“热线”的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初步研讨,就如何对现有数据进行分析,以及对老残一体等特别困难的残障人士群体进行精准心理援助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图为康复指导中心、社服中心为“北京市残疾人心理健康热线”咨询师送祝福图为参观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