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音乐治疗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翟慧   发表时间:2016-06-12 【字体:

  6月8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音乐治疗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交流会是中日音乐治疗界的首次直接交流,通过对日本音乐治疗专业现状的了解,为国内音乐治疗阵地服务及社区工作提供了借鉴,也对国内音乐治疗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帮助。研讨会特别邀请日本东京艺术大学音乐治疗教授阪上正巳、神户大学教授岡崎香奈授课,分享音乐治疗在日本发展的经验。中国音乐治疗学会秘书长肖迅、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治疗中心主任刘明明等行业精英出席了交流研讨会。中心康复教师、社区康复站音乐治疗师、机构康复专业人员共35人参与了活动。

  在工作交流会上,阪上正巳和岡崎香奈老师分别就日本音乐治疗的发展情况和音乐治疗在残障人士及儿童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生动和全面的讲解,并对康复指导中心阵地服务及社区康复站的音乐治疗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专家们同时提出:音乐治疗的发展需要治疗师的辛勤付出,治疗师们要用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充沛的能量去面对残障人士,让残障人士能够实现自我的提升。

  同时,交流研讨会对临床音乐治疗师进行了督导,充实了最新的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康复指导中心音乐治疗工作水平。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技术资源中心作用,开展国际化学术交流,把更多先进康复理念及技术引进康复服务中,为提高北京市残障人士的康复水平做出贡献。


图为阪上正巳教授讲解《日本音乐治疗发展历史与现状》图为阪上正巳教授讲解《日本音乐治疗发展历史与现状》

图为岡崎香奈教授开展儿童音乐治疗互动体验图为岡崎香奈教授开展儿童音乐治疗互动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