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康复中心

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举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蕊   发表时间:2017-05-27 【字体:

  5月22-25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新教师岗前培训班,来自60个机构的130余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为听力语言康复、智障孤独症康复以及脑瘫儿童康复三个类别,参训学员根据机构的服务类别参加相关领域的培训。此次培训我们分别邀请了中国聋儿康复中心、北京康复医院、中国教育科学院、区级特教中心的专家以及康复中心的一线资深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新教师职业方向、康复评估方法、训练计划制定、康复训练实施策和操作方法等内容,授课教师专业水平高,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生动深入的授课,穿插图片及视频的实例教学,使听课学员积极性很高。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大家初步掌握了康复训练的基本技能和基础方法,熟悉了康复训练的基本流程,今后在工作中把这些理论和技巧加以应用和发挥,以此来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真正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进而推动民办残疾人康复机构的整体服务水平。

图为脑瘫儿童康复机构教师岗前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