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计财部

市残联系统财务人员参加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计财部    作者:钱文文   发表时间:2016-06-20 【字体:

  6月13日-17日,市残联系统全体财务和审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中国财会培训中心主办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实务暨新财务会计制度热点难点问题解析培训班。

  
培训班由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叶陈云教授主讲,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财会制度变革解析两大专题展开。其中,内控专题从制度研究和法规层面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理论依据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行政事业单位各项具体业务对内部控制的风险点、关键控制点等实务问题进行了梳理;财会制度专题则对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变革带来的主要变化和影响进行了解析,并对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制度改革面临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培训提高了财务人员内部控制意识和财务监督意识,加深了财务人员对内部控制实务问题的认识,促进了财务部门在单位内部控制中应有作用的发挥;同时,专业培训也加强了财务人员对新制度的学习,提升了财务人员的专业素质,从而推动财务工作向着与时俱进的良性态势发展。

    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