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刘卫东等多名残疾人职业技能优秀选手被授予首都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顾锦荣   发表时间:2013-07-23 【字体:

  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发文,对在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部分选手进行表彰。朝阳区残疾人刘卫东授予“首都劳动奖章”,东城区李福永、李东升等9人授予“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朝阳区胡雪琪、海淀区张卉授予“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西城区王立梅、海淀区刘继东等4人授予“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2年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竞赛历时一年,是北京市职业技能竞赛历史上规模最大、工种最全、参赛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为做好参赛工作,市残联结合组织市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会同各区县残联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广泛动员各行业选手积极投入到竞赛活动中来。在组织初赛、复赛的基础上,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内聘请优秀老师组织参加决赛选手进行针对性训练。决赛活动中,各区县残联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选手按时、按要求到达赛场,并周密做好相关保障。竞赛活动中,参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与健全人在同一赛场,使用同一试题,按同一要求同台竞赛,展示了残疾人职业技能风采,为残疾人赢得了荣誉。

  当前首都经济正处于快速发展和转型之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要求受到表彰的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实现首都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广大残疾人要学习他们争先创优、爱技能学技能钻技能的精神,积极投身到首都社会经济建设中,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首都的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