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吴文彦理事长到密云县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教就部、密云县残联    作者:顾锦荣、王丽漫   发表时间:2014-06-13 【字体:

  6月11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密云县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副县长郭洪泉、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密云县残联理事长聂卫东等领导一同调研。

  吴文彦理事长首先来到密云县精神卫生保健院职业康复站,听取了职康站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职康劳动场所、文体活动场所,与正在进行职康劳动和文体活动的学员进行了交流,听取他们对开展职康劳动的意见建议。在中港汇晟儿童行为矫正中心,文彦理事长听取了矫正中心建设和未来发展情况介绍,察看了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最后,文彦理事长来到密云县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调研中心建设和为残疾人开展服务情况,逐楼层询问了解职康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密云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吴文彦理事长强调:一是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是民心工程,也是民生工程,体现着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要高度重视职康中心建设,本着“早建成、早进驻、早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发挥职康中心作用,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服务模式,对于专业化要求较高的服务项目,可引进成熟的社会组织,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服务;三是要发挥残联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文彦理事长对密云县将所有残疾人纳入网格化管理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种做法可以及时、动态掌握残疾人需求,专人帮助残疾人解决困难,确保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她要求密云县认真总结社会化管理经验,在更高层次为残疾人提供好综合性服务。

  调研期间,文彦理事长还与密云县委书记汪先永、县长王海臣、密云县委副书记韩耕、县政协副主席杨伟兰就残疾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为吴文彦理事长实地查看职业康复站并与职康学员交流

图为市残联领导与康复训练残疾人亲切交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