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北京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教就部、体训职培中心    作者:顾锦荣、袁和民   发表时间:2014-08-01 【字体:

  7月29日至31日,北京市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体训职培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市政府戴均良副市长,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教就部张新龙主任、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梁本远常务副主任,北京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党组马大军书记、李树华理事,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马洪波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竞赛(决赛)开幕式,并到竞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本届竞赛共有4453人(次)参加了26个职业(工种)比赛,其中初赛67场次,3165人参赛;复赛22场次,786人参赛;决赛15场次,488人参赛。竞赛活动秉持“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理念,坚持创新发展思想,落实公平公正原则。与往届相比,第一次在16个区县残联全部成立初赛组委会,严格按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规定组织初赛;第一次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竞赛系统上按竞赛流程进行线上操作,使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信息更加透明、程序更加规范、标准更加统一;第一次取证竞赛项目全部从市竞赛系统中抽取试题,与同工种的健全人竞赛使用同一要求的试卷,总体呈现出竞赛项目更广泛、竞赛组织更规范、竞赛报名更开放、竞赛方式更科学、竞赛组织与选手取证相结合五大特点。

  中国残联程凯副理事长在竞赛(决赛)开幕式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认为竞赛活动既是一个全市残疾人的技能擂台赛,也是一个充分展示北京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工作成就的一次盛会。市残联吴文彦理事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职业培训中的促进作用,加强培训与竞赛对就业的促进和转化作用,提高残疾人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推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更好地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通过竞赛,进一步宣传残疾人事业、宣传残疾人精湛的职业技能、宣传残疾人自强不自息的精神风貌,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残疾人事业中来。

  本届竞赛活动中,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233名选手将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130余名优秀选手将获得市残联免费培训奖励。

图为竞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图为竞赛(决赛)开幕式现场)

图为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领导在竞赛现场观摩指导
                         (图为中国残联、北京市残联领导在竞赛现场观摩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