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就业立法集中就业课题调研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王岳南   发表时间:2015-04-21 【字体:

  按照残疾人就业立法调研工作安排,4月16日,残疾人就业立法课题组来到海淀区福利企业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就残疾人集中就业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市民政局福利办、市民政局法制办有关领导和福利企业家代表共20人参加了调研。

  市民政局福利办介绍了我市福利企业发展现状和残疾人就业情况,企业家代表围绕残疾人集中就业问题作了发言,重点就理顺政府部门职责、完善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残疾人职业培训、加强残疾人劳动保护、推动福利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立法建议。

  唐海蛟强调:要通过立法推动残疾人集中就业,切实保障残疾人劳动权益。一是要明确残疾人集中就业是解决残疾人就业的重要平台,是各政府职能部门的法律责任。二是要引入市场机制,采用市场手段,不断提高残疾人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市场竞争力,巩固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的市场地位。三是要研究完善加大扶持力度的政策措施,促进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健康发展。

图为调研组考察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图为调研福利企业现场

图为立法调研座谈会现场2图为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