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专题报道我市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冷新雪   发表时间:2015-04-22 【字体:

  2015年4月20日,北京市残联与海淀区特教中心,就我市残疾人融合教育发展接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议政论坛》栏目的专访。此次专访是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关于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残疾人融合教育工作,制定实施《北京市中小学融合教育行动计划》,加大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建设力度,市、区两级特殊教育经费逐年增长,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6000元/生/年)始终处在全国前列,率先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三免两补”政策并得到有效落实。全市建设市级特殊教育中心1个,区县级特殊教育中心13个;共有基础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22所,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学院1所;特教学校现有教职工1200余人,88%达到本科学历。目前,我市在读残疾学生8788名,其中2755人在20所特殊教育学校就读,5395人在1064所普通学校随班就读,156人在中小学附设的特教班就读,482人接受送教上门教育服务。

  市残联教就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北京市中小学融合教育行动计划》制定实施情况和我市残疾儿童青少年融合教育基本情况。海淀区特教中心主任就特殊教育与融合教育相互关系、融合教育师资培养,医教结合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访谈。海淀区培智中心学校学生家长现场接受主持人的电话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