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市残联、市民政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于梦晖   发表时间:2015-12-28 【字体:

    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改善残疾人基本民生,2015年国务院决定全面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我市先于全国建立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体现了对残疾人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52号),规范完善本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12月25日,市残联、市民政局召开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红兵、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民政部社会工作研究所所长邹学银出席,市民政局、市残联相关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残联通报了本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落实实施情况,市民政局介绍了本市社会福利政策,双方就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如何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推进资源共享等途径,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在不断推进完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中切实受益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