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教就部

北京市非教育类辅助人员服务试点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教就部    作者:冷新雪   发表时间:2017-03-29 【字体:

  3月24日,我市非教育类辅助人员服务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城培智中心学校举行。此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中“整合医学护理师、康复训练师、社会工作者等资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特殊教育学校及融合教育学校配备非教育类专业人员”的工作要求,由市残联和市教委共同开展的试点项目,也是首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补充教育资源不足的一项新举措。

  非教育类辅助人员服务试点工作于2016年底开始筹备,将于2017年底结束,在西城区培智中心学校、二十四中等六所中小学开展。试点项目将通过搭建辅助性服务平台,由李楠社会事务所为六所试点学校配备教育辅助人员、康复师、训练师有情专职人员,提供职业规划、康复、社工服务等服务,以弥补融合教育资源的不足,促进我市残疾人融合教育的整体质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