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宣文部

“北京残联”政务微博联络员与网评员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1-05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为加强“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团队建设,增强团队工作人员的理论和业务素养,提高运用政务微博这一舆论阵地开展宣传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十八大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11月1日,市残联在北京培新宾馆举行“北京残联”政务微博联络员与网评员培训班。来自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各区县残联、燕山残联的70余名“北京残联”政务微博联络员与网评员参加了培训。

  市外宣办新闻发布处处长范寅龙从北京政务微博运行工作的实践、政务微博“主动占领舆论阵地,积极引导网络舆论”的重要性及其特点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授课;市公安局“平安微博”负责人赵峰对当前网络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让大家明确了应对热点的微博操作方式方法;大兴区清源街道残联温馨家园谭健就建立温馨家园微博客介绍了经验及体会;市残联宣文部就“北京残联”政务微博信息的报送及当前微博宣传的重点向学员们做了介绍,并布置了相关工作任务。培训活动还对2012年度“北京残联”政务微博优秀联络员与网评员进行了表彰。

  吕争鸣副理事长对做好“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及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办好“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残联系统微博宣传和舆论引导资源的整合和有效联动,积极稳妥做好“北京残联”政务微博的各项工作,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微博宣传队伍;三是要高度重视微博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领导,正面宣传,积极发布,稳妥互动。

  今年2月,市残联成立了 “北京残联”政务微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微博团队。上线8个月来,秉持稳中求进的原则,“北京残联”发布微博信息345条,在宣传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服务资讯、倾听残疾人呼声、回应社会关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果,目前粉丝已达19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