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宣文部

北京市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宣文部    作者:唐震   发表时间:2014-07-03 【字体:

  2014年5月16日,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受表彰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激励了全社会的奋发自立精神。他们身上的精神就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我市有8个集体7名个人受到表彰。
图为报告团成员李楠

图为报告团成员李楠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讴歌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传播正能量,根据中国残联《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与助先进事迹报告会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政府残工委成立“北京市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事迹报告团”,经过实地采访、培训、试讲等各项认真筹备,自6月份开始,报告团先后在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北京高校、首都图书馆、安利北京分公司、房山区、市残联系统举行了5场报告会。自强模范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尊、自立、自强、自信和回报社会、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助残先进的事迹从点滴入手,对残疾人,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爱心、智慧和力量,他们的事迹必将引领更多的爱心人士以及单位机构更好地服务残疾人事业发展。

图为报告团成员刘岩

  报告团成员满含深情的巡回演讲,打动了无数观众,他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充满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充分体现,自强模范的先进事迹非常感动,催人泪下,他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向他们那样,以坚定的毅力,奋发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实现人生理想。

  市残联理事会领导、相关宣讲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

图为报告成员袁艳萍

图为报告团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