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宣文部

北京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宣文部 文体中心    作者:杜清才   发表时间:2014-09-28 【字体:

  北京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于9月26日在北京市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等领导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来自北京市十六个区县及燕山地区的12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1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讲话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致开幕词,她代表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和全市百万残疾人,向关心支持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国残联,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委社会工委、首都文明办、民政局、体育局、教委、团市委等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1图为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卫宣布开幕


  她讲到,残疾人朋友,有人的尊严和权利,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同样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样渴望参与体育竞赛,在竞技场上挥洒汗水显技能,绽放精彩扬个性,充分展示对生命价值的不懈追求,对生命潜能的不断超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向往,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人生梦想。 ”

1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致辞

  吴理事长指出, 四年一届的全市残疾人运动会,是全市残疾朋友的体育盛会,也是运动员展示自我的魅力舞台,更是全社会从另一个侧面重新认识残疾人价值,进而推动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契机。我们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士气、更加严谨的作风,做好竞赛组织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力争把本届残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弘扬人道主义、推动和谐发展的人文盛会,充分展现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首都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让广大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在讲话中对北京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北京市残疾人工作成绩突出。注重将残疾人体育纳入体育工作大局与公共体育的融合发展;注重做到体育与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等残疾人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注重突出首都特点、区县特色,打造残疾人体育品牌活动;注重政策保障,推进残疾人竞技体育健康发展。

1图为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由残疾人和健全人共同组成的太平鼓、柔力球和太极扇等三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的群体健身成果展示。

1图为太平鼓表演

  市政府、市体育局、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教委、首都文明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