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政研室

市政府残工委召开联络员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9-08-16 【字体:

       8月16日下午,市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在市残联二层会议室召开联络员会议,专题研讨规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助残服务中心和残疾人托养所的建设、移交与管理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民政局及市残联相关部门代表参会。
       会上,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首先介绍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和〈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实施意见〉的通知》(京政发〔2015〕7号)的出台背景及规划部门在新建小区配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中的职责分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重点介绍了本部门在该项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和工作流程,明确了在“应建未建、建而未交、交而未用”中各个部门的责任划分。市民政局介绍了出台《关于加强本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社区养老设施建设、移交与管理工作的通知》(京民福发〔2016〕254号)的相关经验做法,并表示将和市残联对接研究相关政策,对与养老设施共建的情况出台补充意见。
       市残联有关部门分别就社区助残服务中心和残疾人托养所的建设、移交、管理问题与各委办局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尽快研究相关设施建设标准,与民政部门共同研究相关政策,确保配件设施能够为残疾人提供及时方便的服务,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残工委办公室)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