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党办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带队到门头沟区河南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刘斌     发表时间:2019-12-23 【字体:

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低收入村扶贫脱低工作,12月20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带队赴门头沟区雁翅镇河南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活动中首先召开了座谈会,雁翅镇工会主席吕令叶、河南台村支部书记王志强、驻村第一书记刘斌分别介绍了雁翅镇、河南台村的基本情况、帮扶工作开展、发展思路和具体措施等情况。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带队到门头沟区河南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李盟指出,当前正值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市残联机关各部门此次联合行动,主要是围绕精准扶贫,深入到对接帮扶的低收入村,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了解低收入户和残疾人需求和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河南台村在雁翅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村“两委”班子积极主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增收脱低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各级共同努力下全村虽然脱了低,但要稳得住,持续增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是要充分发挥好区域优势,将大自然禀赋我们的独特环境保护好,利用好,形成“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二是第一书记要善于借势借力,靠前思考,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民众、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间桥梁纽带作用,把各方面优势资源对接好、利用好、发挥好,为早日建成美丽水岸精品村做出贡献;三是全力抓好产业项目的落地与实施,早日实现项目的预期效果,市残联作为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一如继往全力支持各项帮扶工作开展。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盟带队到门头沟区河南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随后,走访了两户因病致残返贫的困难户,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活状况及具体需要帮扶情况,强调要继续实施好精准帮扶,确保不返贫,并送去了米、面、油、奶等慰问品。同时为全村49名残疾人每人送去1000元慰问金,慰问8户低收入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