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党办

市残联召开“我的梦•中国梦”残疾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2周年表彰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吴婷   发表时间:2013-07-15 【字体: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2013年7月10日,市残联机关党委召开“我的梦•中国梦”残疾人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暨庆祝建党92周年表彰会。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大军及党组、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残联机关、事业单位150多名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市残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延红主持。

  大会宣读了2013年度表彰决定,授予体培中心等6个党支部为“先进党支部”,授予张军工等2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8个党支部分别获得“优秀党建工作成果”一二三等奖,并有3个党支部党建成果获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党支部、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完毕后,大会现场举行市残联系统“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党组理事会全体领导带头捐献,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共捐献了16020元。

  为深入宣传“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唱响“党在百姓心中”主旋律,市残联组建了残疾人温馨家园宣讲团,由8名残疾人、残疾人亲属及残疾人工作者、助残志愿者组成,并以此次大会作为首场报告会,向残联系统的全体党员进行宣讲,以后还将在全市各区县及部分单位巡回宣讲。盲人创业者曹军一次次创造奇迹,让信息无障碍的成果把千万颗心照亮;助残律师宋积虎十年来为残疾人做法律咨询满腔热情,为残疾人义务办案孜孜不倦;康复站好老师齐玉琴把残疾人职业康复站当成家,把学员们当成亲人和孩子;手语女孩郝悦手语助残,温暖他人;还有残疾女博士陆蒙佳、勤劳致富吴巧英、残疾人霍奎的妈妈钱宝玉、讲述残疾女专家秦玉花事迹的马维菊……这些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精彩演讲,让市残联广大党员干部十分感动和敬佩,报告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残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大军在会上讲话,他对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努力建设残疾人工作首善之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从我做起,实现残疾人的人生梦;第三,认真贯彻落实六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马大军书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部署,全力以赴推动首都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建设“三个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做出新贡献!  

  图为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与宣讲团亲切合影

图为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领导与残疾人温馨家园宣讲团亲切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