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党办

市残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文健   发表时间:2013-08-05 【字体:

  7月29日上午,市残联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北京市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彭兴业、副组长王敬东和成员刘卫社、李强、张鲲出席会议。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和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9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大军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马大军书记强调,市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从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紧密联系残疾人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三是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的工作,务求取得活动实效,即在学习教育理论武装上取得实效,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上取得实效,在建章立制整风肃纪上取得实效;四是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实现加强作风建设的“三个结合、四个促进、三个实效”的目标要求。“三个结合”,即教育实践活动要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强化市残联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残联六代会精神,推进首都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四个促进”,即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党员和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促进残疾人工作者作风进一步转变,促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促进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确立;“三个实效”,即努力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在转变作风、健强组织、促进发展方面取得实效,要转变作风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要健强组织确保群众路线贯彻执行,凝聚力量促进首都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五是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保证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要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全市残疾人工作紧密结合,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促进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用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残疾人工作的实际行动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彭兴业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前一阶段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市残联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力求取得活动实效。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