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党办

市残联组织学习焦裕禄精神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作者:刘文健   发表时间:2014-05-13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学习特色,5月9日下午,市残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焦裕禄精神事迹报告会。党组织书记马大军同志、机关党委书记徐捷同志、机关党委副书记兼机关纪委书记赵延红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怀着对父亲真挚的感情,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的一生,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品质特征。听报告过程中,许多同志眼含热泪,他们认为,听取焦裕禄同志事迹,使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学习焦裕禄,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就要像焦裕禄那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工作新发展,为做好首都残疾人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党组书记马大军同志说,听了焦裕禄同志女儿的报告,使我们更加加深了对焦裕禄精神的理解,并代表党组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实在的服务;二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深入推进残疾人工作领域的重点改革;三是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焕发为残疾人事业不懈奋斗的工作热情;四是学习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残疾人满意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结合残疾人工作,马书记要求要着眼残疾人的生存权,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解决残疾人在医疗、康复、养老、托养等民生保障问题;要着眼残疾人的发展权,推进融合教育、融合就业、融合文化以及无障碍环境建设;满足残疾人在教育、就业以及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要严格落实中央政治局提出的八项规定、国务院提出的“约法三章”以及市委提出的十五条贯彻意见,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有关政策,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制定出台的制度规定、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