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人事部

市残联举办201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11-14 【字体:

  

  11月5日至9日,市残联人事部举办了201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2012年市残联机关通过招考、转任、遴选新入职的公务员、事业单位招录人员和新接收的军队转业干部共25人参加了培训。

  市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马大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残疾人工作者》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堂课。他指出,此次培训是新入职人员进一步了解市残联各项业务工作,提高适应本职岗位、履行岗位职责、顺利开展工作的能力的重要措施,希望大家能够深刻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心、事业心,使自己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培训班为期五天,邀请了中残联研究室陈新民主任等残疾人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市残联有关业务部室主任为学员上课,从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保等业务工作至手语、盲文、服务残疾人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还组织学员参观了西城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使学员对残联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扩大了视野,为今后做好残疾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班还利用晚上时间举办了演讲俱乐部、观看励志影片、模拟会议等活动,学员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应变能力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也活跃了班级气氛,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想,畅谈了参加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人事部主任欧玲同志和有关负责人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201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图为2012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