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  人事部

市残联人事部党支部请老理事长“忆传统,讲作风”

文章来源:人事部    作者:李宝林   发表时间:2013-08-02 【字体:

  7月24日,市残联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市残联第一任理事长王志东同志家中,听老理事长介绍残联的创业发展史,回顾当年艰苦奋斗、紧密联系残疾人的工作作风。这是该党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举办的一次“忆传统,讲作风”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马大军同志以人事部党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马大军同志首先向老理事长介绍了市残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第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忆传统,讲作风”活动有关安排。王志东老理事长对中央和市委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拥护,他认为这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市残联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好地加强与残疾人的密切联系,更好地代表残疾人利益,维护残疾人权益,推动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随后,他兴致勃勃地讲述了市残联的创业史和老一辈残疾人工作者艰苦奋斗、紧密联系残疾人的工作作风。

  北京市残联成立于1988年10月,当时,在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残疾人工作者心系残疾人,一切为了残疾人,经常下基层调查研究,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残疾人的呼声,了解残疾人的疾苦和需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残疾人工作在残疾人权益保障,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很多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5年过去了,首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状况得到重大改善,为“三个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处处凝聚着老一辈残疾人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他们心系残疾人,不怕困难,真抓实干,艰苦创业的作风,为我们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人事部全体党员表示,要以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残疾人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切实改进作风,始终保持与残疾人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为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以做好干部人事工作的实际行动,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智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