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到昌平区、延庆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联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6-20 【字体:

  近日,吴文彦理事长先后到昌平区回天地区,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香营乡山底下村,调研温馨家园建设、农村无障碍环境建设、困难残疾人生活情况。

  6月14日下午,吴文彦来到回天地区秀慧谷温馨家园拟建点和龙锦苑东一区养老驿站,深入了解温馨家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区领导共同召开协调会。强调,一是注重资源整合,加强政策指导,切实把温馨家园建设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摸准需求,开展定制服务;三是创新方式,吸引社会组织参与温馨家园建设运营;四是加强顶层设计,根据人口密度进行整体测算,合理布局,努力为残疾人打造一个有幸福感和归属感的家园。

  1图为调研温馨家园拟建点

  6月19日上午,在张山营镇小河屯村,详细了解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及需求,鼓励残疾人积极参加康复训练、技能培训,走出家门,提升生活质量。责成办公室与村委会做好对接,加快村级温馨家园建设,就近就便为残疾人提供康复、就业、文化体育、心理咨询等日常服务。

  1图为看望困难残疾人


  6月19日下午,察看了香营乡山底下村新农村无障碍建设情况。强调,无障碍设施是城市文明标志之一,最能体现城市温度。鼓励项目建设方坚持通用设计、合理便利,打造一个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村无障碍样本工程。

  1图为调研新农村无障碍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