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西藏拉萨市来京学习交流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9-02-25 【字体:

        2月21日—22日,西藏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李中福、拉萨市残联副理事长格桑平措等一行7人,到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市残联巡视员马润海,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图为座谈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残联关于对口支援、康复、购买服务、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两地围绕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先后到西城区展览路温馨家园、朝阳区博爱残疾人康复护理中心、朝阳区职康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围绕机构运行模式、内部管理制度、功能定位、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2图为参观西城区展览路温馨家园现场


3图为参观朝阳区职康中心现场


  李中福表示,拉萨市是中央确定的北京市对口援助单位,多年来,在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残疾人服务的设施和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直接推动了拉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对北京市给予的大力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北京市残联继续关注和支持拉萨市残疾人工作。

  马润海巡视员代表北京市残联对李中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市、拉萨市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需求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残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支援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坚持首善标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探索建立经常性工作会商、定期交流、信息共享机制,推进北京市、拉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做出两地残联组织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