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吴文彦到西城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办公室、西城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2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残联七代会精神,促进残疾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利用两个半天时间,不打招呼,直奔天桥街道、陶然亭街道、广外街道温馨家园,以及展览路街道、德胜街道“一户多残”残疾人家中,了解情况,听取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的意见建议。  

  1图为调研现场

       吴文彦来到温馨家园现场,实地查看温馨家园运行状况,详细了解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进展、就业政策和辅助器具政策实施情况。指出,残联就是残疾人的“温馨家园”,要好好发挥温馨家园综合平台作用,尽可能扩大人群覆盖范围,让更多残疾人受益。她来到“一户多残”残疾人家中,详细了解残疾人日常生活状况、政策享受情况和个性化帮扶需求。
  

  1图为调研现场

       随后,吴文彦到西城区残联对接“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督导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听取工作建议。吴文彦对西城区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标杆、做样板。强调,一是推广100个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模式,引导企业提供岗位定制,通过“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已有成果开展精准服务,落实好党政机关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力争率先实现残疾人充分就业;二是实施好全市无障碍现状摸底调查工作,找准需求、抓好监督;三是发挥好基层阵地作用,总结街道大部制改革中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经验做法,统筹考虑温馨家园、职康站和帮扶性就业基地建设,推动服务对象流动效能更大化,做到人群全覆盖、政策全覆盖、关爱全覆盖。
  

  1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