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残奥我知道、残奥我行动、残奥我奉献”2008北京残奥会知识竞赛举行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14 【字体:

  2008年5月8日—9日,“残奥我知道、残奥我行动、残奥我奉献”2008北京残奥会知识竞赛举行。通过两场复赛和一场决赛,最终市残疾人活动中心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体训中心代表队、朝阳区残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康复中心代表队、按摩中心代表队、东城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颁奖仪式上,市残联理事、办公室主任赵建民、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副处长韩润峰、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创建处副处长武忠池,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副教授郝传萍、礼仪专家林达等领导和专家向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今年年初,市残联积极配合北京奥组委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先后有33家残疾人的机构被命名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为了提高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普及残奥知识,提高培训助残技能,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环境,特举办“残奥我知道、残奥我行动、残奥我奉献”2008北京残奥会知识竞赛。

  根据城区培训基地分布情况,从33个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中进行推选,城八区残联通过多种形式竞赛角逐,各推选出了一支代表队。城八区残联推选的8支代表队和市属的4家代表队(分别是活动中心、体训职培中心、按摩中心、康复中心),一共12支代表队经过抽签分成两组进行初赛,经过比赛后每组前3名代表队进入决赛。

  为组织好这次竞赛, 4月初已下发通知,便于各选手做好充分准备。从《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助残志愿者服务指导手册》等书本中收集试题,并结合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等时事内容编写试题,组织专家进行研讨,最终确定比赛试题,力争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使参赛选手得到学习和锻炼的目的。

  此次比赛,特邀请了北京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秦宏峰担当主持。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备战。崇文区残联代表队的选手卫民,是一位52岁的基层残疾人协管员,他认真学习竞赛内容,在复赛中表现优异,答题流利而准确。按摩中心的两名选手是盲人按摩师,他们利用休息时间,通过电脑阅读软件聆听竞赛试题,熟练掌握了知识,在竞赛中发挥了良好水平。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培训基地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尤其是为服务残奥会,为服务残疾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实践服务的机会。通过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志愿者培训基地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宣传残奥知识的自觉性,增强了残奥意识,激发了参与奥运热情,鼓舞了工作干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一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奥运会、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中去,高质量地完成每一项任务,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为奥运会、残奥会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