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牵手残疾人 走进残奥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5-15 【字体:

 首都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首都图书馆举行

  为了庆祝第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由首都图书馆、北京市残疾人活动中心、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残疾人摄影学会联合举办以“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为主题的首都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在首都图书馆拉开帷幕。此次作品展于2008年5月9日开展,展期为一周。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和精神文明建设步伐的加快,残疾人朋友们的社会地位逐步提高,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意识日渐增强,他们渴求理解,渴望表达。这次展览汇集了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残疾人摄影学会近期创作的优秀作品,共展出摄影作品24幅、书画作品12幅,他们用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以及手中的画笔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同时也表达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热切心情。

  首都图书馆作为北京市首家“残疾人文化教育基地”,多年来始终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主动与各级残疾人组织联系协调,并举办一系列残疾人朋友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为残疾人朋友办好事、办实事,为丰富首都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此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旨在通过首都图书馆这一公共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平台,展示首都残疾人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使“人文奥运”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民生、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促进首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