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八达岭长城举行无障碍设施保障应急演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08-07-21 【字体:

 

  今年7月16日是我市第五个无障碍推动日。随着奥运会、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入赛时运转阶段,无障碍设施建设重点由改造向应急保障转变。为适应奥运会、残奥会的需求,做好赛时无障碍设施保障工作,7月16日上午,市残联、延庆县残联、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在八达岭长城开展了无障碍设施保障应急演练。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及升降平台维修、电动轮椅生产厂家有关技术保障人员共30多人参加实操演练。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市政管委、市文物局、奥组委残奥会部及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残联和延庆县规划分局、市政管委、商务局、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观摩。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延庆县副县长刘玉民同志亲临指导。

  目前,八达岭长城无障碍改造已经基本完成,第2台升降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临街小商铺制作了临时的木质坡道,准备了可移动的无障碍卫生间,制定了接待应急预案,开展了人员培训。此次演练,重点演示了团体残疾人参观游览指挥疏导、电动轮椅出现故障,志愿者应急服务,升降平台故障等紧急情况的现场处置,结合演练,现场研究了残疾人团体参观游览的无障碍流线及人员疏导等问题。通过演练,有关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组织指挥等有关内容,为赛时无障碍设施应急保障打下良好的基础。演练结束后,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听取了八达岭特区办事处关于赛时无障碍设施应急保障有关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预案完善、临时设施准备、人员培训、应急疏散、标志标识整治等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研讨,相互交换意见。

  吕争鸣副理事长强调,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将有上千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媒体记者和游客游览八达岭长城,对长城无障碍设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做好赛时无障碍设施保障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直接关系到首都的形象。希望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抓紧奥运会前这段短暂的时间,在进一步完善长城无障碍设施的同时,突出抓好应急保障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不断细化完善预案,加强人员培训,注意服务适度和态度,规范完善无障碍标志标识,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提供良好的无障碍条件,努力为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