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朝阳区召开基层残疾人党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30 【字体:

  1月21日上午,朝阳区基层残疾人党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政法委书记佟克克,区委副巡视员、区创建办执行主任刘英男,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旗,区社工委、农工委、组织部领导及全区23个街道工委书记、工委副书记、残联党总支书记共60人参加会议。
  佟克克书记肯定了基层残疾人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成立基层残疾人党组织是开辟我区残疾人工作新领域的一个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7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19号文和市委17号文件精神,推进朝阳区残疾人工作在更高层次上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大背景下丰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构建和谐朝阳、文明朝阳具有重要意义。区残联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体现残疾人特点、符合实际的工作机制,突出为残疾人服务的要求,推动残联党建工作健康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和尊重残疾人的意识。他希望组织部门、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加大对残疾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和关怀,及时帮助总结经验、发现亮点,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还未成立党总支的街乡学习先进典型试点单位的经验,认真结合本辖区的特点,全面推进残疾人党组织建设,为朝阳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区残联副理事长孙一平主持会议,并就朝阳区基层残疾人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六里屯街道残联党总支书记郭艳作工作经验报告;望京街道残联党总支副书记李楠和残疾人新党员孙凤霞做了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