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昌平区积极落实残疾人生活补助新政策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1-31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统筹残疾人社会保障的协调发展,提高残疾人的生活保障水平,全面落实《北京市残疾人生活补助办法》, 昌平区残联理事会及相关人员今年1月初以来,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对昌平区现有残疾人情况进行分类统计,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制定新政策落实的方案,并及时召开乡镇理事长及协管员工作会,举办专题培训班,详细解读了《生活补助办法》,充分估计新政策办理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部署全区落实新政策的方案,从做好政策宣传、政策落实、维护稳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为新政策的具体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保护残疾人的切身利益出发,昌平区残联逐级传达和贯彻《生活补助办法》,本着应补尽补、不落一人的原则,利用全区组织体系健全的优势,大力宣传新政策,各社区、村专职委员对于辖区内残疾人通知到户到人。昌平区制定了落实新政“两步走”的实施方案,先统一办理低保残疾人及轻度残疾人的申请审批,再集中办理原重残人员的换证工作。两步工作错时进行为我区全面落实新政赢得了宝贵时间。截止至本月26日,全区共办理低保残疾人申请1120人,其中原三项特困补助换证834人(城镇特困120人为自动过渡,农村特困及城镇待业714人为调高标准)、新增286人;轻度残疾人申请办理2490人;原重残补助换证人数4500人;三项合计办理8110人,其中新增277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