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工作动态

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1-02-17 【字体:

  2月16日上午,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市委常委梁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齐静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王翔和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为“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揭牌。市残联、各区县残联以及部分社会组织代表共120人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由市残联党组副书记马大军主持,市残联党组副书记郭克利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机构的决定》和《关于成立北京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市残联理党组书记、理事长齐静在讲话中指出,市残联作为首批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之一,联系和服务170多家社会组织。目前,我市残疾人社会组织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行业规模,服务残疾人近万人,服务领域涉及残疾人康复、教育、托养和文体等10多个方面。市残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社会工委指导下,在市残联党组带领下,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一起抓的要求,结合残联社会组织特点和残疾人群体状况,创新工作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载体,努力探索一条特色鲜明、符合实际、指导残疾人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的党建工作新路。
  梁伟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努力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的作用,切实加强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通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努力使党的领导、党的组织、党的工作更加有效地覆盖到全市所有残联社会组织,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